文手研习营

文手研习营

 
   

【文评1】陌生与熟悉

原址 文by:小小的愿望那是你啊

【文评】 fr 亚特兰提斯

 

做噩梦并不会让史蒂夫显得柔弱。STUCKY里谈到噩梦,多半都是史蒂夫来安抚巴基,所以很开心见到一篇由巴基安慰史蒂夫的文章。

 

感觉GN对史蒂夫的理解有点偏差,我觉得史蒂夫是个固执且绝不放弃的人。不是说他不会感到绝望,而是他不会因为感到绝望而放手。所以即便是经受噩梦折磨的史蒂夫也会努力自己挣出梦境而非放任自己堕入黑暗。巴基握住他的手的温度更类似于是一种安抚,而不能成为史蒂夫摆脱噩梦的直接途径。

 

GN对二战里的二人应该是想写出没有被觉察出的双向暗恋。

 

Steve几乎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只有再经历一次,他才会发现,原来在他的生命中,最爱他的那个人,把对他的爱揉碎了散布到他生命中每一个角落,只是常常他不会发现罢了。

现在他发现了,他的爱和那个人的爱。

 

这里提点建议就是,前面的铺垫需要做足,因为前文里巴基保护史蒂夫的动机和他看向史蒂夫的眼神等等都不一定是基于爱情,它们看起来更像是友情层面的举动。巴基没有说出来,但是如果想要读者找到其中的蛛丝马迹的话最好还是在写的过程中留下一些暧昧的痕迹。肢体语言、注视或者是一次欲言又止,诸如此类的细微的,超出友情范畴的细节。(我正试着讲得清楚一点… …语死早好想把自己削成一片一片的)

 

然后巴基在深夜里才敢默默坦露心迹的举动戳死我,大盾的反射弧太长好捉急。以及每天早上都合法家暴的老冰棍们表示我们有特殊的交流方式!

 

店长先不卖后来又要送给他们的这个转折写得更清楚一点就好了,光靠脑补,巴基那眼神是得有多渴望啊(笑),没有任何过渡上一秒拒绝下一秒爽快,店长姑娘改变主意真的是觉得有点突兀。

 

这两个家伙之间的羁绊实在是太深,在之后的时光里彼此扶持什么的不能再好。



    【文评】fr涟子清

      简单评论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个人文风的问题,我觉得Gn的描写的用词让我很脱戏。Sorry. 比方说纯粹的黑暗像海啸那句,总之就是语言表达没那么流畅。这点Erix的意见很好,至少要默读两遍吧(反正我这样)同时就修正了一些语法上,句子结构的问题。 

      基本上亚特把重点都提到了,稍微想提的是B在复联大厦也不会不带武器,不是信任戒备的问题,这是最容易被攻击的地标。意思我明白,但是文里的设定和,至少是我,的理解有出入。建议看下对阿吞的文评。当然还有她的文。

      综上,我认为S无论何种情况下都是坚强的人,错误,修正,磨砺种种都只会让他们更坚韧。并且我觉得,S也不会大包大揽地认为B所经历的都可归咎与他,并因此噩梦连连。 

     总之都是个人观点,其实就情节而言文挺可爱的。

     希望你下次的文更精彩=)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