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研习营

文手研习营

 
   

【文评1】第101次拥抱

原址  文by:糊噜-


【评论】fr 野骑

我的第一感觉是漫画风,意思是指,以轻松调侃甚至夸张的方式诉说很可能很正经严肃的剧情。就好像我们平时看的小甜条漫,就是那样。不追求对人物举动的深入考究,只要给出一种感觉就好。为什么我这么说?首先,史蒂夫和巴基是两个成年男人,彼此的隐私权是非常重要的,史蒂夫会强行抱着巴基入睡的可能性不大。我注意到小噜(暂且这么称呼吧,见谅)对于冬兵和巴基名称的变换,是在第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开始。某种程度上切题了,但是我好想抓住你的肩膀摇一摇:里面的队长真的好金毛喔!当然,我不是指你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去写,但同人的合理性非常重要,哪怕是轻松的风格,都需要考虑到许多方面。我个人不太赞同“傻白甜”这个标签,傻白不和甜挂钩,甜也一样,就好像Erix说的那样。她行文非常冷静,建议小噜你可以看看她的文章。我们稍后会再进行一些讨论的,等下我就开个主题。接着是两个人的亲密程度,你可能要考虑到他们在分别前是怎样的一种关系,也要考虑到史蒂夫的心理变化。他实际是个非常聪明,善于考虑他人感受的人,无视巴基的意愿而对他做出亲密举动这一点你还是要好好斟酌。文章里的巴基很有人情味,也就是说没有那么空白。个人认为他不会在重新回归之后因为记忆的缺失而表现得像个婴儿,他智力正常,行动矫健,镇定冷静。遇事绝不会惊慌失措,顶多茫然些,但至于到有心思和史蒂夫斗嘴,骂“去你妈的巴基!”还是需要些时日的。史蒂夫也是,我们要记得注意用词,我看见你在史蒂夫那里用了一个“惊慌失措”。巴基懒得反抗他的拥抱和被称呼巴基那里,“反抗”用得好,如果你用了“抗拒”,感觉就会完全不一样了。另外我又要提到一个小问题,就是用“了”结尾。只要能不用,就不用,“的地得”同理。标点符号方面你的问题不大。我很喜欢那句话,“他确实是被冰封了很久,但他体内流淌着的永远是温热的血,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还有描写史蒂夫转过身去捂住眼睛的那段,情感恰到好处,非常动人,先前的都太猛了。后半段是精髓。但不要以为我在损你或者什么,你做得很棒。优秀与否是给别人看的,进步和信心才是自己的。


补充:“强行”这个词我评论得不恰当,有了先入为主的不正确观念。受到作者姑娘的提醒,下次一定好好改正!


【评论】fr Erix

全文我最喜欢的也是后面的细节,Bucky画了和70年前相同的画,Steve轻而易举的从一堆本子中找到Bucky的旧作。就特别能感到队长如何珍藏过去的记忆,平时有如何把他们拿出来放在眼前保养。他会反复去想那些曾经他可以去做但是没有做的事,可以说但最终没有出口的话,然后想象他和Bucky之间会有怎样不同的进展。但是事到如今,Bucky又在身边了,队长知道他获得的第一个拥抱才是实实在在的TvT。看到最后简直要泪目。

如果真要说不足的话,我觉得最后一句也没太大必要直接上英文。翻译过来也没什么不好。


【评论】fr 亚特兰提斯

我觉得我属于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口味的读者,这篇甜甜甜的文真的是我看一次都会笑一次。隔了七十年,以前和他并肩战斗的老伙计们都死了,曾经爱过的人老去了,挚友变成了敌人,即使找回来也不再记得过去的事情。这些史蒂夫都可以隐藏起来,也不会有人真正理解他的孤独。然而幸运的是有些东西跨越七十年却分毫未变,咬牙挺过那么多、那么多的困苦,最终发现自己竟然拥有了第二次机会。

所以整篇文看得我真的是幸福感满满,从开头起嘴角就挂着笑。被治愈了表示不能再满足(躺平)。



【作者答复】fr 糊噜

然后我来说两句w 这里是↑↑↑糊噜-【啊大家想评论的话放我上面吧【if

认为对,因为拿到题目看到拥抱无数次就自顾自地开了甜向条漫的脑洞【现在看来感觉有更多解释或者可以铺垫得再多一点

不太擅长正剧或者是仔细静下来分析是否ooc这点是真的_(:з」∠)_冷静下来想一想确实时常就削薄了对Steve的刻画云云,金毛化队长实在是我一直有的臭毛病hhhh【对不起

然后发现自己交代不清,强行抱着Bucky睡觉绝对不是队长会干出来的事情,想表达的是同床然后不自觉地上手这样的情绪【夜来忽梦年少事

经常写着写着就照着自己思路走忘记读者不是肚子里的蛔虫这件事……

夸我后半段真是太高兴了,我还觉得写得有点散乱这样w

总之谢谢w

 
 
评论(16)
 
 
热度(1)